7/28~8/2去了趟日本北陸, 這是我第五次去日本. 

2006年底以前, 我連無聊的杜拜都去了, 但就是沒去日本, 同事聽我沒去過日本都一臉吃驚, 我之前對去日本旅遊興趣缺缺, 不是因為討厭它, 而是總覺得要在年輕時去遠點的地方, 日本是老了, 或準備不及時再去的方案. 沒想到2006 年底公司突然要我去東京出差, 才開啟了我的日本遊歷. 甚至於在接下來的一年內出差加私人行程, 我就去了日本三次, 更好笑的是, 前四次我都只去了日本東京(或近郊日光/箱根), 而且都住新宿, 所以聽起來去日本好像很多次, 但其實我看到的日本小之又小, 少之又少.

DSC09620.JPG<乘鞍高原>

不過很幸運的, 這次總算飛的機場不是東京成田, 而是名古屋, 遠離了擁擠要命的東京, 而來到了有日本北陸, 在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上高地, 有山有河的大自然中健行, 接觸飛驒古色古香的城鎮街道, 參訪世界遺產白川的合掌村等. 這趟旅行本來完全不在計劃中, 其實是好友日本通minoly今年想走的年度旅行, 想找個同伴, 碰巧我們都有國泰的哩程累積到期得儘快使用, 對我來說, 和好友出遊總是一件美好的事, 行程有益健康又可以省機票錢, 於是催生了這次對我來說, 很特別的一趟健行之旅.

 

P1070522.JPG<上高地>

本來令人期待的美景應該是秋天楓紅, 但考量我的身體變化, 好友很夠意思的提早在五月出發, 改看春天山上的殘雪.  沒想到, 就在我們出發前日本爆發新流感疫情, 為玩得安心, 我們臨時將行程改為七月底. 而夏天這次帶給我們的是滿眼的新綠, 和各式各樣沒在台灣見過的小野花.

 P1070326.JPG<上高地>

本來很擔心自己不聽話的腰能不能走完全程, 好友貼心的安排了比較閒散的行程, 也將野外健行分開在不連續的日子. 雖然那些天果真每天腰快斷了, 貼酸痛貼布像是貼辛酸的, 好在温泉和浴缸泡澡多少舒解了肢體的勞累. 我竟然還是按原計劃一路和好友走了全程.

最感恩的是, 好友任由我當了100%的米蟲, 一路從行前到上機回台灣, 要用到日文的事全由"超級貓頭鷹" 又是日文高手的好友一手包辦, 我則是扮演好米蟲的角色, 自認是個很乖的米蟲啦~ 全力配合, 努力跟上, 不製造麻煩, 而且沒雜音. 當然也是因為和認識20年的老朋友在一起, 本來就很自在, minoly又是個體貼脾氣好的人, 所以雖然我們第一次只有我們兩人單獨旅行, 但從頭到尾兩人配合上最大的困難, 大概就是對吃都隨便的我們, 決定不了吃什麼好...

DSC09090.JPG <白川鄉>

認識了20年, 碰巧我倆剛好在前些日子碰上了人生重大轉折, 陪伴了彼此走過了各自的那段困難, 這段旅行本來沒有特別意圖, 但對我來說, 卻帶來了些許特別意義..... 我們沒有被那些轉折打敗, 而且正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繼續move on, 我們終究還是可以去做 , 也做到了...我們想做, 能做也值得做的事. 

景色依舊, 友情依舊, 我們的心也可以依舊.  好高興我們一起創造了日後會會心一笑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