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有嬌客,讓家裏感覺變得有點不一樣...是翟媽在巷口發現後帶回家的.

 

 

DSC08794.JPG

不是這個啦,這是兩個無聊小男生,買假的蛇想嚇雅君姐姐的。嘿嘿...開個玩笑...

其實是, 翟媽前天早上發現這隻才在掉胎毛的小鳥, 病懨懨躺在路邊, 於是把牠帶回家, 我第一眼看到時, 覺得是隻快死的小鳥. 老媽塞了幾顆米給牠, 還去菜園裏挖蚯蚓給牠吃. 沒想到, 下午就開始有元氣, 開始可以在家裏飛來飛去, 只是飛得不好, 也飛得不高不遠, 很容易被我們抓到.

因為才在換毛, 還看不出來真正的羽毛顏色, 本來以為牠是麻雀, 但聽她叫的聲音, 漸漸覺得牠應該是別種鳥, 因為叫聲比麻雀特別多了, 也悅耳多了. 輕輕的, 不吵雜. 後來隔壁鄰居看到後猜可能是幼小的"白頭翁"

 DSC08777.JPG

老媽想把牠養壯一點後再放生, 還特別去買了鳥飼料. 但在家總不好飛來飛去, 於是先把牠放進一個大箱子裏, 但不見天日. 挺可憐的. 可是又不是想養太久, 所以我們也不想花錢買個鳥籠, 放生後還得處理掉, 給自己找麻煩.

於是一向很有廢物利用idea的老媽, 昨晚心血來潮, 又動起她的創意頭腦, 想到用免洗筷自製一個鳥籠. 本來用塑膠繩子綁, 但質地太軟讓筷子得間距綁得很細才牢固, 但反而看不到小鳥了. 老媽馬上發現癥結, 去五金行買來鐵絲 (再加買一大包免洗筷). 改用鐵絲連接一根根的筷子, 於是就可以拉大間距. 只是拿著鉗子, 比起剛才直說用手綁, 又更花工了.

但老媽還是很有耐心的做了一個鳥籠出來, 最後就是這個成果, 雖然很克難, 但我還是覺得老媽很厲害. 她還幫鳥做了個立杆, 屋頂還能打開, 還綁個細繩可以溜鳥. (我學古早人溜鳥時擺晃籠子, 小鳥老是可以站得穩穩的, 真厲害!)

老媽說, 因為很醜, 所以不想上亮光漆, 不然應該塗一些, 才不會發霉. 也因為醜, 不敢拿出去串門子獻醜. 老媽啊~~我反倒覺得這很有創意耶!!忍不住自己拍來po上網跟大家分享. 她知道我的意圖, 還是很開心啦.

 DSC08753.JPG  DSC08773.JPG DSC08793.JPG

DSC08749.JPG

我們把牠放在客廳, 她的鳥叫聲加上客廳的回音, 感覺家裏不太一樣, 好像變得更寧靜輕鬆了起來. 今天吃晚餐時, 牠又在叫, 我問小豊家裏有鳥叫聲是什麼感覺, 他回我說:"像在大自然裏!"

DSC08761.JPG

DSC08756.JPG 

才兩天, 我們開始對她有了點感情, 爭相替牠取名, 今天老媽看我們挺喜歡牠的, 於是問我 " 要不要乾脆養下來, 要的話, 我們去買真正的籠子". 我們最後結論是先把牠養得健壯點, 到時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