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心情這麼激動了...今天太陽很大, 我心情很好, 卻哭的稀哩嘩啦的.

我喜歡英式搖滾, 內斂温柔但又還是可以帶給你震撼. 比起美式搖滾,我覺得英式搖滾比較能感動我. 所以從U2, Sting, 到近期的cold play, keane, 我都很喜歡. 他們常用重覆刷絃的電吉他(或鋼琴)用單音合絃舖陳歌曲, 簡單的合弦卻更能顯現歌曲本身的melody.

今天出了太陽, 一如往常我去元智大學快走,今天帶著MP3, 聽到cold play 的" fix you" 卻突然很有感觸. 本來fix you 是寫來悼念倫敦地鐵恐佈攻擊的罹難者並安慰受難者家屬, 主唱用假音在前面唱著淡淡的哀愁, 但在最後用搖滾帶出希望的情感, 當時推出時我就很喜歡, 但今天再次咀嚼歌詞,卻突然覺得好像在對我說話.

近年來心肺功能大不如前, 一來是因為疏於運動, 二來是因為做了治療, 體力的不支和腰部的疼痛讓我卻步所有激烈的運動, 甚至跑步都只能小慢跑了, 今天聽著歌詞, 突然很想念以前的自己, 那個馳騁排球場, 在網前跳高, 用力殺球的翟大砲; 那個從小跑步跑得很快, 可以擔任接力賽裏搶跑道的重要第三棒.. 想著想著, 我又重聽了一遍, 突然很想在操場大步衝刺, 像我年輕時一樣.

於是隨著曲調, 當電吉他出現時, 當鼓聲出現時, 我不想管腰的痛了,不想管待會體力能不能負荷了, 我就給它邁開大步,用力往前跑了!!! 雖然只跑了200公尺我的心臟就不行了, 但卻覺得通體舒暢!!!( 而且腰不痛呢) 至少那200公尺, 我至少是架勢十足的運動健將 !! 久違的感覺回來了, 很久沒有自己讓風吹到臉上的感覺--風因我而起的感覺! 心裏正激動的時候, 聽到最後一句 我就忍不住哭出來了

"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那是上帝要跟我說的話吧...至少我希望是的.

於是我就這麼重覆放著這首歌, 前面温柔的歌聲時我走路, 鼓聲出來時就往前衝刺直到自己不行為止... 我忍不住的一再去享受以前運動帶來的快感. 像自己的健康被Fixed 了一樣.

後來操場上出現了兩個人, 一個年老的女性坐在輪椅上, 一個中年男子推著他, 應該是她的兒子吧, 我想.  媽媽手裏拿著一片綠葉, 我猜應該是兒子剛才摘給她的吧. 然後, 兒子推著媽媽也小跑步了起來.耳裏一直重覆聽著fix you 這首歌, 配上這個畫面, 好棒! 她也可以享受風吹到臉上的感覺. 希望上帝也可以fix her.

所以朋友啊.. 去享受運動吧, 想運動就去, 能運動就去, 享受風因你而起的快感.

Fix you - Coldplay

MV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UkGDGbJpk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Stuck in reverse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Could it be worse?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And high up above or down below
When you'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
But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not replace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