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想要走泰晤士河北岸, 由大笨鐘往西的方向走看看, 但發現得先繞過國會大廈, 於是我走到了一些之前沒走過的地方, 國會大廈本來是以前的皇宮, 後來才改成是議會廳, 大笨鐘(BIG BEN) 是他的鐘塔, 兩個是倫敦的重要代表地標. 大笨鐘到現在都還是正常運作著, 每整點會敲鐘, 我聽到過一次, 就是噹噹噹的聲音. 幾點就敲幾下,  好像每半小時只會噹一聲.





議會重地當然有警戒, 不過門口擠了一堆觀光客, 警察還很樂意跟你一起照相...



我也在門口大喇喇的站著, 照了幾張





繼續往下走....







在倫敦一些皇宮或有皇室裝飾的地方, 都會有獅子和獨角獸, 像白金漢宮正門也有, 獅子是英格蘭代表物, 獨角獸是威爾斯的代表物, 那蘇格蘭哩? 我也不知道, 很少看到, 好像大多蘇格蘭頗為獨立於英格蘭和威爾斯之外, 連蘇格蘭到現在都還有自己的錢幣. 應該是有些歷史因素吧..   







走到插國旗的那棟樓下.. 原來有很多人的雕像, 但不知道是古時的皇室, 還是聖經裏的聖人...







門口拿著旗的獅子.


國會大廈是可以開放參觀的, 但每天有限時, 我到時已經關了... 根據London planner, 英國人民是可以進去參與議會辯論的, 外籍旅客就只能參觀. 
(London planner 是一個官方倫敦旅遊資訊小冊子, 每月出刋, 告訴你當月倫敦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活動, 在旅客中心都可以免費索取) 

BBC特別有一個台就BBC parliament , 只播在議會的議事過程, 就像我們有個頻道, 從頭到尾播在立法院, 什麼人說了什麼...也算是對人民負責的一種方式吧, 人民得到的資訊不會是被媒體篩選過後的. 不知道英國人愛不愛看就是了.

哦, 我曾經在那個頻道看過, 有群中學生在議事廳裏發表意見, 但我猜應該只是一個觀摩活動吧.



後來走到了側面, 原來有片草地, 有個小公園.





從這就可以接著泰晤士河邊的步道了.. stay 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