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沒出門, 今天心情也悶悶的, 在傷腦筋怎麼改歐洲行的行程. 室友NIKI很貼心, 大概看出了我很煩悶, 所以一直力勸我出門走走. 於是我們決定出去買買明信片和F&M的茶, 找一家好吃的泡芙..等等. 

去年在台灣就看過"
舞動人生" 這部勵志片子的DVD, 滿好看的, 還得過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提名, 現在也改編成音樂劇, 敍述一個英國鄉下礦工的小兒子愛上跳芭蕾的故事, 身為礦工的父親和哥哥怎麼從反對到最後犠牲自己成全BILLY的天份. 片中小男主角就很會跳舞,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幕, 時間一下跳到幾年後父親和哥哥去看BILLY擔綱主角的演出, 長大的BILLY, 背著燈光, 只看到是個成熟男人的身影, 幕一開在空中飛舞的姿勢, 不多做交代, 但暗示BILLY在自己熱愛的事物上發光發熱 
(詳細劇情可參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iunn4301/3/1299859646/20071207212816/

我和室友都各自聽別人說這齣音樂也不錯, 所以在LEICESTER SQUARE發現今晚有BILLY ELLIOT 的票時, 我們就決定選日不如撞日就今晚來去看看. 

整體來說比較像個歌舞片, 片中有大量的舞蹈, 大人小孩都跳, 音樂也還OK. 演男主角那個13歲小男生真是令人佩服, 又會芭蕾, 又跳踢踏, 還要唱歌加演戲, 今晚剛好碰到是這個小男主角第一次從百老匯來倫敦擔綱演出. 我最喜歡有段是小男孩沉醉在自己的世界獨自跳著天鵝湖, 有個大男人在後面和他跳一模一樣的動作, 燈光全暗, 只打燈在這兩個人身上, 到後來還兩個人一起共舞...感覺佷棒, 而且..那男人的肌肉線條和肢體動作, 真的很有力與美. 

總之, 是個值得一看的音樂劇~ again, 比魔戒好看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