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巴斯第三天早上去城區參觀完後, 下午我回程坐另外的火車轉去Salisbury 參觀有名的Salisbury 大教堂.  Salisbury 也是個有古意的城填.






出了火車站, 順著指標走, 大概15分鐘, 就走到了大教堂. 它最有名的就是那個尖塔, 是英國境內最高的.



不過現在正在整修, 因為今年要慶祝它建立的750週年.







教堂四面是大草皮, 我們從側面進入參觀.







我喜歡它的內部設計. 不華麗但有簡單又規則的美感








難得在教堂看到純雕花的彩繪玻璃




正廊上的天花板







有個超古老的時鐘. 感覺很像"理化"題目..它就用齒輪一格一格的移動, 滴答滴答, 沒有鐘面, 也沒有鐘擺.



準備走去參觀禮拜堂時, 長廊好美.











這時候真希望自己的相機有廣角.



禮拜堂不准拍照, 裏面也是很美, 裏面的樑雕了聖經裏的故事, 像亞當夏娃和諾亞方舟等. 還有一份13世紀, 全世界僅有的四份的初版大憲章.. 不過我搞不太楚那到底是什麼重要文件耶,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參觀完去禮品部, 禮品部和CAFE在一起, 特別的是, 他們把天花板做成透明的, 可以仰望教堂美麗的尖塔.



我又跑到草原休息玩自拍. 在Salisbury總共待了大概兩個多小時, 然後再搭火車回倫敦. 結束難得的兩天三夜旅行. 幸運的是回家後的第二天, 天氣就變壞了, 馬上降了快10度... 好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