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週一起,我開始了我的英文課, 學校很小, 就在Ealing broadway 熱烈的市中心, 坐公車從住處到那大約15分鐘的車程.

當初選這個學校一方面是離住的地方很近, 二方面是因為它號稱只有1%的華人, 沒想到第一天到學校時, 馬上遇到了一個台灣男生, 但我們很有默契地都只用英文交談, 原來他在等另外一個和我一樣同一天報到的台灣女生, 我馬上心想, 不會吧, 一下碰到兩個..不是才1%嗎?

當天同時有來自不同國家共7個人報到, 後來和那個台灣女生一起在報到過程中, 聊得很愉快, 但她非常緊張, 面對陌生人也是很侷促不安, 於是我反觀我自己, 可能因為工作的歷練和提早來幾天的關係, 已經讓我對於說英文沒太大壓力, 而且都學校了, 說不好有什麼關係, 反倒覺得心平氣和. 頻頻幫她打氣.

報到過程之一包含分級測驗, 包含45題多選題, 英文寫作和簡單的口試, 我的口試被安排在break之後, 當break回來, 負責分班測驗的那位小姐很熱情的拉著我的手說 " 我們來聊聊吧 ", 把我拉到小房間, 一付不可置信地告訴我, 我考了一個很好的成績, 總共只錯2題, 英文寫作也很ok (開玩笑, 亞洲學生不就是最會考試的嗎?) , 於是她決定把我放到最高級(advanced) 的班去, 並且開心的跟我說, 你放心, 沒有台灣人在那班上. (心中OS: Ya!!!!)

於是我就和另外兩個也被分到高級班的女生, 一起到了課堂上, 而且不用自我介紹,馬上就直接開始上起課來, 班上成員加我總共10個人, 我是唯一的亞洲人.  其他幾乎都是歐洲人, 而且我發現大家都好厲害, 很多我不知道的單字, 他們都知道, 也很積極的在課堂表現自己, 講英文也講得很好, 我想我唯一贏得過他們的是發音吧 , 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厲害,反倒讓我上課很有挑戰性...

以下同學們簡介是我這幾天的觀察

1. 俄羅斯 (兩位女生): 
一位是說著很溜又清楚的英文, 身材姣好的語言治療師,  但有點不好親近, 一位是和老公外派來倫敦的IT program manager, 反倒很親切, 說話有較重的口音. 因為我們是同一天報到, 所以我們常聊天, 共同點是她們穿衣服都很好看, 簡單但很有style.

2. 喬治亞(兩位女生): 
這兩位喬治亞女孩是一起來的好朋友, 形影不離, 她們最奇怪的是, 不管什麼天氣都帶像雷朋的墨鏡, 而且, 上完第一節後, break時馬上又戴起來去抽煙, 她們就比較是時麾的年輕女孩子, 但是後來才知道兩個人是學法律的, 以後想找像檢察官的工作. 真是難以聯想... :p

3. 義大利(兩位男生): 
這兩個義大利男生很不一樣 (哦, 都不帥...), 一個是才20歲的富家子弟, 我的眉毛已經很濃了, 他的眉毛大概是我的兩倍粗,  打算來London念商, 超愛講話的. 另一個, 不太熟, 因為常沒來上課, 但也是很愛發言..也是年紀很小的小子.但有點娘....

4. 法國 (一位女生):
這是我最欣賞的同學, 說話舉止很討人喜歡, 成熟又親切 可惜她只待一個星期, 她個子很小, 打扮的也很樸實, 很不像印象中的法國女生, 但不要小看她哦, 她在機場塔台工作, 就是那種要看著營幕上密密麻麻的飛機, 指揮飛機飛行路徑以免相撞的controller.  我的媽啊, 就是電影裏才有的工作嘛~ 她的英文課是公司的benefit program. 所以只來一週就要回去上班了...

5. 哥倫比亞(一位男生):
這位同學很好笑, 很多有趣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 英文也很厲害, 是來做研究順便拿VISA的. 他長得就像電影上的毒梟 (只是沒那種狠勁), 有天他問我是不是台灣也講普通話, 原來他學過中文, 於是跟我秀了幾句, 想像看毒梟講憋腳中文..其實心裏很想笑

6. 希臘 (一位男生)
他就坐在我旁邊, 是我在課堂上討論或交換心得時的partner, 但他講話很慵懶, 口音很重, 我常聽不懂, 有次他只是講"CAR" , 我聽了三遍才聽出來他在講車子..他下午都在餐廳打工, 打算要考過英文檢定後, 去上Mortor sports engineering, 志願是有朝一日去F1比賽車隊做技師. 哦! 他長得像豆豆先生 >_<

上課是很沒有壓力的, 但看到大家都這麼努力表現自己, 對我也是一個新的刺激, 於是我提醒自己, 也要積極表達意見, 至少讓說英文變成一件有自信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