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裏的小豐&小睿很愛恐龍, 所以姑姑多少對恐龍也多了點認識和興趣. 衝著恐龍, 我一直想去上次來倫敦時沒去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週日是個超級好天氣, 陽光普照, 早上和家人通過電話後, 下午打算出去走走.  上次和室友去V&A時, 本想一併看自然歷史博物館, 但不料它在週五並沒有像V&A延長開放時間, 所以上次撲空, 好不容易好天氣, 應該到室外走走, 但又怕突然變天, 想想就決定再去自然歷史博物館, 如此一來, 進可攻退可守, 天氣好可以到那附近的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park) 走走, 天氣不好就可以逛博物館. 室友因為不舒服, 所以我就自己去啦.

首先, 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個博物館的建築, 又大又美. 大到我只看了一半腿就快斷了, 美到在門口排隊安檢時, 我後面的爸爸大喊" OH~this is my most favorite building in London !!" 



光看建築就覺得像城堡一樣了, 但走進一看, 馬上讓我驚嘆不停, 注意到了嗎? 建築物的外面, 都是不同動物哦, 每一格的上上下下還都有點不太一樣呢.






因為如此, 所以進去之後, 特別注意它的建築雕飾和動物的關係, 朋友啊, 真的是驚嘆連連, 容我下篇專題介紹.

和其他大型博物館一樣, 進入參觀完全免費的, 只是需要在門口檢查一下包包, 確定沒有危險物品, 一進門, 馬上是一個廣大的大廳, 和一隻梁龍的骨頭標本



館內上下共兩層, 大致上分三區, 藍區是恐龍館和哺乳類動物, 綠區是爬蟲類及昆蟲, 紅區則是地球館, 介紹地球科學, 地表及礦石..等.
(結果我只看了動物兩區, 我就沒力了, 地球館下次再去吧)
這是從二樓鳥瞰




二樓大廳另一頭, 放的是一個1335歲的木頭年輪.


先介紹基本的外觀, 下篇再跟大家Share 更多內部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