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的開始, 好像應該先談談自己為什麼不顧一切的要休息半年休耕一下, 其實仔細想想也沒什麼, 事情的開始是因為2006年底開始對工作感到倦怠, 工作了10年後覺得好累, 也變不出把戲了. 後來自我的省思發現不只是倦怠, 而是對自己生活可以有什麼可能一直很有好奇. 或許因為沒家累, 反而更得回頭看看自己到底為自己做了什麼.  當我發現即使是換一個新工作也不能讓我停止對自己做夢時, 當我發現即使休假兩週出國走走也不能讓我真正放鬆時, 我才確定我想要一段空白, 而可以難得那麼有決心, 有勇氣, 一年來沒改變心意是因為看到自己的限制--- 抛下一切的難度和成本只會越來越高---現在的我, 勉強還算得上年輕, 健康暫時無慮, 媽媽身體, 家人和經濟的各條件都還能配合, 我的人生機會成本只會越來越高, 那當然現在是最好的進場最低點,

貓頭鷹的我, 難得覺得沒有什麼好多想的... 去做就是了...就如同練習曲說的 <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去做了> 

我不去多想"what if ", 所以成就了我的傻膽.

[註] 某個性向測驗以五種動物代替不同的人格特質, 貓頭鷹代表喜歡分析, 事先計劃, 不愛高風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