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沒寫了...連我自己都差點忘了密碼.

三月回去上班後, 不巧接連要做年度大事, 於是我似乎掉到另一個世界, 頭腦明顯的不夠用, 體力也是, 下了班, 晚上都不想再看電腦, 於是部落格, FACEBOOK, 和之前興沖沖要裝來看影集的PPS, 全部被我晾在一旁. 連股票也都沒在看了. 四月最慘, 除了做一個每年最大的Task, 同時又不巧有幾件急也重要的事全擠在一起, 更是只好閉關加油, 與世隔絕, 好在期間還有和好友相聚, 撫慰我乾涸的心靈.  直到過完4月30, 5月起才覺得好像又重獲新生. 現在回想整個4月, 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只記得老媽看我晚上加班搖著頭, 但不念我什麼. 只記得我2天就泡一次澡來解除晚上的疲勞, 只記得我安慰老媽, 要是以後都這麼忙, 放心, 我不會做下去的.

這兩個月, 明顯知道自己過去一年的休息帶給自己什麼變化, 身體上的, 也有心理上的.  在家上班的早上, 只要天氣允許, 我一定去元智大學運動, 以前到了晚上, 還會很想看電視, 現在下了班, 隨便和家人看看8點檔. 10:00我就想休息了. 也因此, 每天得以固定7,8點就起床, 不用開車上台北的早上, 便有了運動的時間. 現在上班更是偷懶到只想穿平底鞋和布鞋...於是..我去買了雙外型可以穿去上班的布鞋. (呵呵)

週休二日, 就算忙得半死的四月, 我還是強迫自己至少有一天要出門走走. 這2個月的weekend, 去了綠世界, 去了新竹動物園, 去了石門山, 去了羊稠森林步道, 也去了九穹湖, 同事們也開始約起隨興的爬山, 臨時見天氣允許, 臨時就相約帶老小去戶外走走.  於是去了仙跡岩, 也去了二子坪, 這週末要去新社.  現在細數才發現, 其實週末還挺充實的. 是因為現在平日上班被綁住, 於是週末一定要給自己的補償吧.

工作上, 時時要提醒自己不要求完美, 讓自己工作輕鬆點. 雖然習慣和個性難一次大改, 只能說有進步了啦. 不變的是, 隨時隨地想休個半天, 享受難得的悠閒.  而現在的我, 比較敢丟開工作, 以自己為優先了. 於是5 月偷閒去賞了桐, 宣告解脫那天在同事家邊上班邊喝下午茶. 還有天請好假要和之前"閒著沒事"的朋友們去新店燕子湖.

最難相信的是, 自己記性變得很差, 常常忘記事情, 甚至和朋友的約. 這是過去不可能發生的~ 是自己的發條還沒上緊吧?! 或者是自己開始不在意很多事了?! 不過, 這樣也好, 鬆一點或許可愛點. 事實也證明了, 記性差不重要, 有誠意比較重要.

領了薪水, 卻沒有回復購買慾, 發現自己簡單的生活繼續著. 過完了忙亂的兩個月, 希望接下來都是正常的工作量, 現在每天心裏不斷盤算著, 接下來什麼時候要去哪玩... 那是現在最能激勵我的事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