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picasa玩上興頭, 剛好本來就打算要寫篇元智大學的文, 特別拿照片來玩了一下. 也好, 不然所有元智大學的照片的是手機拍的, 畫素不高, 做成美術拼貼每張小小的, 比較合適的... 也可以縮短篇幅)

說元智是我家後院還真不為過, 走路過去才約10分鐘.. 要不是得繞過遠東紡織的廠房, 直線距離更近.  還記得元智是在我國高中時期草創,  當時的校區, 一片光禿禿, 鳥不生蛋醜得很.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美化, 校地一再擴建, 現在竟然已經是偶像劇取景的校園之一(最有名的是[惡魔在身邊] , 還有現在的[桃花小妹] 據說也是) 我之前因為不愛光禿校園, 很少造訪. 近兩年開始常去運動, 或和小朋友去玩, 才開始注意到原來元智有些感覺很好的景色, 而且原來教學大樓內設計十分新穎, 很有現代感. 

去年開始, 我把元智當成固定的運動地後, 開始走遍校區逐一仔細欣賞, 於是越來越喜歡它...現在元智校內已經有好多好多樹, 有的甚至看得出來是他處移植來的老樹, 還有很多大草皮--是我幻想野餐布的使用首選, 實體建物不像政大--緊緊相臨又風格雜亂, 相反的, 元智校區風格統一, 且大樓分立, 校園沒有壓迫感. 甚至多處視野廣闊. 這一年來隨手用手機照了不同時期的相片 (12月, 2月,3月,6月,11月), 一起跟大家分享我家後院~     

一進大門, 馬上是一條林蔭大道, 先上坡再下坡.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樹, 但夏天的時候, 會開小花, 有淡淡的清香... 一進門的右手邊, 就是一大片像棒球場一樣大的草皮.

元智大學.jpg

元智內有幾個小花園, 這個元智花園有個水池, 水很混但無味, 裏面有很多魚, 也有烏龜, 我們常和小朋友帶著不吃的麵包或饅頭來餵魚. 早上來運動時, 有時也會來坐一坐, 很悠靜.

abc1.jpg

校內中央有塊很大的草地, 一邊有個元智草堂, 是個簡單的中國式涼亭, 偶爾我會坐在那發發呆, 亭前的小花圃會換不同的花苗, 最近換的是紫色小花.以下的照片是不同季節的景色.

美術拼貼3.jpg

草地另一頭有現代雕塑(恕我沒去了解代表什麼), 還有很多老榕樹, 樹下有木頭桌椅, 夏日黃昏很涼爽.

abc2.jpg

校內有些小小可愛的小步道... 

abc3.jpg

校園內其他景色, 有小咖啡廳, 戶外咖啡座, 下圖右上是站在圖書館門前往外望的視野, 沒有高樓, 天空很大很亮, 但人卻坐在陰涼的走廊, 我很喜歡.

abc4.jpg

圖書館是個內凹式的四方形建築, 若你有看惡魔在身邊的話, 會發現他們很常在這棟取景. 中庭設計現代, 還有天然採光.

abc5.jpg

元智的教學大樓目前已擴增到七館, 這個圓柱型的大樓是其中一館, 也是另一個吸睛的建築.

abc6.jpg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七館, 造型很特別. 旁邊就是一大片草地. 我還記得以前雅君小時候, 我們在這塊草地上放過風箏.

 abc11.jpg

七館中間是空的中庭, 教室都在四週, 也是天然採光, 抬頭看會讓我想到霍格華茲的宿舍, 因為裏面有很多空橋連接彼此, 只差不會移動而己. 看看圖裏的人, 就可以發現人家樓梯都做得超大的.

   美術拼貼1.jpg 

上到二樓, 一定要走去開放式的大陽台看一看. 可以鳥瞰校園, 重點是, 有一望無際的景色, 還可以看到遠遠的小山哦! 我記得小時候, 在家前面的田中央, 回頭望向家的方向時, 後面遠遠是有山陪襯的, 但現在都蓋起房子, 看不到了, 有一度我曾經懷疑那些遠山是我記錯的記憶, 直到在這看到後, 我才十分確定我真的沒記錯...

abc10.jpg

這是我最常來的體育場, 除非太陽太大我會改走校園外環道外, 一般我都在這一個人快走. 或在草地上做做柔軟操, 每次看到大片的天空, 大片的綠草地, 都覺得運動起來很快樂.

abc7.jpg

這是去年12月, 我們趁著難得的冬陽, 跑來校園騎車, 去操場上的大草地玩足球, 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abc9.jpg

元智還有個很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它有很多會開花的樹 (但很多我都叫不出花名...) 不同季節會有小小的不同驚喜... 也算是我去運動的附帶好處..

我家離桃園的山都遠, 每次要爬山都得開車一陣子, 還好附近有個還蠻美的大學校園, 可供我運動休閒, 吹吹風發發呆, 這個後院還算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