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兩隻調皮鬼很迷甲蟲, 有天在33學堂看到有賣日本的甲蟲折紙, 可以折出五隻造型不同的甲蟲, 自己覺得好像挺好玩的.  想像著小朋友照著指示, 訓練自己的理解力, 做完還可以玩很久, 不是挺好的嗎??  在RAY說他想要折後, 我去把它買了回家;

沒想到...我太小看日本人的創意, RAY興沖沖馬上選了他最愛的"赫克力士大獨角仙"來折,  照著說明, 折了幾步後, 他就進行不下去了..不是他失去了耐性, 而是那難度實在有點高....他看不懂了...  姑姑本來只想指導一下就好, 沒想到自己也得研究好一會, 而且, 很多需要手巧一點的去折細部, 對7歲的RAY來說, 的確有困難, 於是姑姑只好接下來...最後變成姑姑苦命的折, RAY幫忙連接折好的各部份, 到最後, 變成姑姑自己做, RAY在旁邊玩...於是就這麼著, 姑姑折好了五隻...

每次折都要很仔細, 因為折錯一個小地方, 後面就會卡住, 於是每折一隻, 我就眼睛脫窗, 每做好一隻後, 就嚷嚷著我要休息! 我要休息!  其實心中的OS是: 我的媽啊..我幹嘛自己"壓給" (台語) 啊!!! 讓我好好跟大家介紹, 這是怎麼一回事....

說明書是一大張..正反兩面都有.

DSC01226.JPG

每隻需要二到三張色紙不等, 每張色紙各有專屬的甲蟲型式, 上半身是一張, 下半身是另一張, 然後折好後再把上下黏起來.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仔細, 它把所有的折線都畫了出來, 即使折到後面, 你還是可以找得到下一步的折線. 左手邊內有長方形色紙, 是專門做腳的.

DSC01230.JPG

跟著指示,一步一步折...

DSC01249.JPG 

每次都要對照一下圖和自己折的一不一樣...

DSC01233.JPG

因為甲蟲一定有三對腳, 所以前中後腳折法都還不一樣哦.

DSC01250.JPG 

追求完美的日本人, 連腳尖都要折一下, 才比較美...

DSC01235.JPG

折好的五隻甲蟲, 我只知道第一張圖上方的那隻有勾嘴的, 是RAY最喜歡的赫克力士, 其他我都不知道名字. 而最難折的, 是最小的那隻(第二張右手邊那隻)  

DSC01222.JPG 

DSC01221.JPG 

DSC01237.JPG

甲蟲背面..

DSC01225.JPG 

最後, 更佩服日本人的是, 原來外包裝硬紙板, 除了是拿來裝所有的紙和說明書外, 它還可以簡單合成一個展示板, 展示的那面印了樹, 也提供和樹同色的小紙片, 貼上後就可以把甲蟲掛在上面, 好像爬在樹上一樣. 於是五隻甲蟲還可以很了不起似的拿出來展示....

DSC01240.JPG

看到這成果..我就覺得姑姑的辛苦也值得了, 因為小朋友又開始崇拜我啦~~而且, 自己也訝異, 沒想到我還算有耐心..願意用那"閒工夫" 去完成它啦!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