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43.JPG

看完了打狗領事館的夕陽, 小平帶我直接在附近坐渡輪去旗津. 記得很久前坐過, 只記得海水很臭, 這次再坐時, 怪了, 海水不臭了, 看著當地人將摩托車騎上船, 想像如果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看著每個人自由心證的將船資投進錢箱裏, 還有進步的感應式刷卡, 突然覺得就像自己從沒到過這裏..   

在船上還有個插曲. 等船時只注意前面排了好幾位年輕男生嘻嘻哈哈的, 體格都很好, 但我沒多看幾眼. 上船後, 他們也和我們一樣站在船頭, 就站在我們的旁邊, 我還是沒多看幾眼. 後來聽到一群女生過去問他們"可以和你們照相嗎?", 我還心想, 現在女生真不一樣了, 好主動啊! 我還是沒看他們幾眼.... 終於人家也照完相了, 一切回歸平靜, 我和小平閒聊了一會, 小平發現原來那群人是跆拳道國手, 而人家要去合照的, 是蘇麗文和朱木炎啦~   但是... 我們這兩個老女人, 專心看了幾眼後...繼續聊我們的天...

因為我們想吃六合夜市, 所以到旗津隨便走走後, 放棄了他們美味的海鮮就直接坐公車到六合夜市去. 著名的六合夜市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 不過, 我倒是看到了一個好玩的粉圓攤. 他們把粉圓裝進奶瓶形狀的罐子裏, 有大有小, 只要再加10元就可以. 我也買了一個回家給姪子玩.

DSC06205.JPG 

DSC06249.JPG 

吃飽喝足我們走去愛河邊散步, 除了看愛河夜景, 也打算坐船遊愛河

到了愛河岸, 我們往北邊走去, 原來現在愛河被燈光打造得比以前美多了... 而且真的不臭哦~ 至少沒被鼻子不好的我聞到啦!

DSC06207.JPG DSC06209.JPG

我們打算走到橋的對岸去搭船, 橋還有彩色水幕做點綴.

DSC06212.JPG

走到橋上往南看, 很美~

DSC06217.JPG

過了橋, 才發現原來北邊現在是沒有碼頭的, 但因為時間也晚了, 我們也走遠了, 所以就決定不去坐船, 在河邊悠閒散步就好. 這樣也好, 我可以好好的照夜景, 也才有理由下次再去玩~

我們回頭往南走, 打算走到前面遠遠的那座橋後, 搭捷運回家..

四月的高雄, 晚上很舒服~不冷不熱, 不濕不黏.....看著美景, 散步聊天, 突然好羨慕高雄人有海有河的悠閒...

DSC06219.JPG

那兩個尖尖的高樓, 是高雄著名的豪宅. 

DSC06235.JPG DSC06236.JPG

走上橋, 再照一張...前面岸邊很亮的那邊比較熱鬧, 有城市光廊和真愛碼頭. 我下次再去造訪~

DSC06243.JPG DSC06247.JPG    

小平說愛河被我照得有點香港的感覺... 哈~ 也是拜天氣好之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