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跟大家聊聊我在倫敦時的室友. 因為房東只租台灣人, 所以我的室友也都是台灣人.

最早開始認識, 緣份也最深的是Niki, 我剛住進去時她是唯一的房客, 比我早到半個月. 她是個高中就移民到紐西蘭的台灣女孩, 但長得很有混血兒的味道, 很像演慾望師奶裏的蓋比兒(依娃). 有著一口白牙, 不屬牛但喜歡牛, 熱情活潑, 有時有點小固執, 是有著堅強的個性的基督徒. 她到倫敦是打算旅行加工作.  年紀輕輕的她, 自己在倫敦找房子, 找教會, 找工作機會, 我去倫敦短暫生活以前, 我以為我自己很獨立了, 去到異鄉我才發現還有另一層面的心理獨立要學習, 而Niki就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她比我年輕, 卻什麼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做到. 聽她說起曾經經歷的成長過程, 更讓人覺得對這女孩的敬佩和心疼. 我們常一起分享心情, 談過往和未來, 她還教我一些煮菜的秘訣. 兩個台灣女孩千里迢迢跑到倫敦牽起緣份, 有時想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己經覺得我很愛拍照了, 她比我更愛拍照, 而且有個讓我很嫉妒的相機和構圖巧思, 總是拍得比我好看. 因為比我愛拍照, 所以一起出遊時, 她常是進度落後地走在我後面. 記得我要回台灣前, 她把她相機裏有我的照片copy了給我, 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她偷拍了我不少.

回頭再看那些有著我背影的照片, 好像看著別人, 相片裏那個女生去了我也去過的地方, 然後我似乎還能想起當時的情景..

High Street Kensington tube station - after we got lost in Holland Park?

 IMG_3178.JPG

platform in Charing Cross tube station - we were heading to afternoon tea that near National Gallery ?

IMG_2439.JPG 

I am pretty sure I were in F&M, taking photo for lovely sugar.

IMG_1191.JPG 

I were taking photos while we were sailing on Regent Canal.

 IMG_2242.JPG

Two curious girls tried to take night view for famous Cathedral in Bath, under the moon light. 

 IMG_4743.JPG

另外兩個短暫的室友, 先是一對夫婦, 先生Colin是英國人, 太太Connie是台灣人,  Colin喜歡講話, 常要我跟他練習英文會話, 也會教我正確英文的用法, 是對平實好脾氣的好人, 但讓我敬佩的是Connie 斬斷了台灣的一切, 全心全意跟著英國籍老公, 重新建立在英國的新生活. 他們住了兩週, 後來老公確定了工作, 找到了新住處搬出後, 接著來住的是來自高雄的Luke, 為高雄捷運來做半年研究的好爸爸, 我們當室友當了一個月, 也是好人一個. 他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天主教徒. 也是我第一次碰到通徹宗教歷史的朋友. 還記得我和Niki為他辦的迎新晚餐上, 他竟然不顧兩個沒興趣的女生, 像個歷史學家似的講著天主教歷史...他應該可以和達文西密碼裏的蘭登教授變好朋友. 而我對他最大的貢獻應該是教他怎麼燉雞湯吧!

很開心交了Niki 這個可愛的朋友, 也謝謝她幫了我很多忙, 還記得我準備前往機場要飛回台灣的那個早上, 我坐上計程車, 回望送行的Niki, 雖然一心想回家, 但想到要離開這麼個朋友, 又不知何時再相聚時, 當時還是一陣鼻酸. 去年10月她也結束了她的倫敦生活, 回到自己的家鄉, 繼續自己的故事, 聽到她在回到NZ後, 有了更好的開始, 真替她高興, 很慶幸在我重要的人生經歷中, 出現了這麼一個好人. 願主保佑她~ 

Niki and me, after watching Musical "Billy Elliot".

 IMG_52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