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蘇珊, 我決定跳過本來未完的南法行程, 先跳到巴黎的香榭大道, 滿足蘇珊的LV 好奇慾望***********************************************************

話說我和Dana, 在第一天巴黎自由活動日, 因為我們都已經去過那些世界知名的景點, 所以早早約好, 等我們自由活動時, 要去沒去過的地方. 於是我們選定了在巴黎西邊近郊的"布隆森林", 那是觀光客不會去, 但當地人常去的一個城市綠地. 範圍很大, 可以騎腳踏車, 我們花了快一天的時間在那, 下次再跟大家介紹.

我們離開布隆森林後, 5:00PM繼續往香榭大道前進, 香榭大道其實很長, 兩邊更是充滿了名牌精品, 但老實說, 我們倆去香榭大道其實主要是為了想去吃一道比利時名菜" 淡菜", 還有身負要去LV照相的使命. 我和Dana 剛好都不是精品愛好者, 所以呢, 在香榭大道只做window shopping, 連LV 旗艦店我們都只是盡觀光客義務照照相就走了...

 

氣派的大門.. 裏面有好多觀光客

還是很氣派的側面.. 櫥窗裏更是金光閃閃...

 

蘇珊, 如果我說我介紹完了, 你會不會打我?!!!

好啦, 再補一張, 這是有天去左岸喝咖啡時, 旁邊一家曖曖內含光的LV, 雖然不大, 卻很古典, 我覺得我真要買LV, 我會來這家, 我猜也可以得到比較專心的服務.

不過傳說是真的, 法國人自己的確不太穿戴那些世界知名的精品, 但還是穿得很有品味.

因為我對精品沒研究, 在香榭大道上就只能看看熱鬧:

熱鬧1: 在LV 隔壁, 古色古香的HSBC.

  

熱鬧2 : 歐美人都很愛坐在室外, 看形形色色的路人, 我覺得法國人比起英國人更愛, 或許也是因為法國天氣比較好, 而英國人愛上酒吧的關係. 但是, 在法國時就常發現, 常在咖啡店或酒吧外, 大家要看人的結果變成每個人坐成一字排開, 像在戲院裏大家朝著同一方向看戲, 我走過去時還會有點小不自在...

熱鬧3: 香榭大道上車水馬龍, 真的一定得種很多樹, 要不真的空氣很不好..

 

熱鬧4: 沒想到兩個愛開車的女生, 對精品沒興趣, 但看到TOYOTA和雷諾的概念店卻興奮不已, 不只衝進去看, 還照了一堆照片..

TOYOYA

 

那個方向盤和儀表板真是太酷了...

雷諾主要展的是賽車

 

 

 原來F1車裏的方向盤, 有那麼多按鈕哦?! 感覺起來真的很像我家小朋友玩的玩具方向盤..

 

熱鬧5: 反正在香榭大道店面都要比大的就是了...

 

熱鬧6: 在香榭大道的幾個餐廳裏, 都看到不只一桌點這麼大的海鮮盤, 光看就覺得很美味...難怪法國人愛好美食, 我們的海產餐廳應該可以學一下! 我們一定也可以有好吃又大碗的海鮮盤 

    

 

隨便逛逛香榭大道, 我們走到了今天想去吃的 LEON.  它是家專賣比利時名菜: 淡菜 的連鎖店, 記去和室友去比利時時, 室友就跟我說比利時有這道名菜, 而且都會搭配很多很多的薯條, 再配上啤酒就更讚了. 當時在比利時比比皆是, 到法國後在尼斯我也有看到, 但因為我不愛吃這種牡蠣或蛤蜊類的東西, 覺得有種腥味 所以一直沒試.

但消費時真的要有人鼓動, 當同行的朋友們都說好吃時, 我終於忍不住下海, 願意花1000元台幣去吃吃這個知名料理.

我們進去的早, 還有位子, 不下一會就客滿了...菜單上真的全是淡菜, 有各式各樣的做法..

 

我點的是CLASSIC, 就是原味, 看, 這麼大一鍋, 鍋裏還有鮮美的原汁.. 可以沾麵包, 麵包和薯條都是無限供應, 讓你吃到飽. 很難得在法國吃東西可以大喇喇的用手, 我不免俗的叫了可樂來配這個難得的自在. 

這是朋友點的海鮮總匯, 醬汁是偏九層塔和茄汁的口味, 更適合沾麵包, 跟我一樣怕腥的人, 我覺得點這種才比較吃得下去..

      

其實吃幾個後, 我也漸漸接受了淡菜的味道, 可以感覺得出來是好吃新鮮的那種層級, 不過, 吃多了我還是有點受不了, 急忙著塞了幾個進朋友的盤裏, 讓他們去"補".  聽說同團有人去吃了兩次呢.

最後再附上兩張香榭大道的照片, 是南法團之前自己一個人在巴黎旅行時照的.  香榭大道是連接凱旋門到協合廣場的一條大道, 我剛好在這兩個景點時, 都照了這條時尚大道

在協合廣場望向凱旋門 

在凱旋門望向協合廣場

我不是貴婦, 但走在香榭大道上, 會有貴婦的錯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