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霞慕尼的第二天, 整天都是自由活動時間, 但大家還是一起約了一個時間一起去玩,  為了這一天, 大家特別帶了高山防寒物品. 因為到霞慕尼的主要目的就是坐高山纜車上南針峰, 從南針峰可以近眺歐洲最高峰白朗峰, 下午我們還想坐冰海列車去看冰海和冰洞. 這些地方的交通直接買1 day pass即可, 但不便宜呢, 要47歐元.

下了一整天雨, 我們很幸運, 在要上南針峰的這天, 天氣就放晴了, 更讓我們滿心期待山上的美景~

陽光下, 在鎮上看遠遠山頭的冰河和山峰又有不一樣的景色. 雪更白了..





鎮上的小河, 是冰河流下來的水, 冰河移動時會挖起砂土, 所以很白濁.



上南針峰總共分三段, 先坐一段纜車到中繼站, 再換另一段纜車, 等到南針峰纜車站後, 再坐電梯上最高點, 那是離白朗峰最高的地方, 高3842公尺, 等於是登上玉山頂了.

纜車很穩, 但擠滿了遊客, 大概一車可以站近30個人吧.



到了中繼站, 我們要坐第二段纜車往更高的山頂去.



也可以在中繼站旁邊健行.





在中繼站往回望



繼續往上搭第二段, 窗外開始可以看到登山客.. 沿途風景很美, 但我就不浪費篇幅介紹了, 因為到山頂時更美!



到了到了!!

在南針峰環視四周.....真是讓我詞窮, 我文筆不好, 很難去形容這些壯麗的風景給我的震撼. 看著阿爾卑斯山群, 那些連綿的山頭, 白雪, 白雲就在自己的腳下, 很難想像這樣的美景竟然那麼垂手可得, 不用像我們登玉山一樣那麼辛苦, 只要20分鐘, 你就從地面上了天際.





地上那些密密麻麻的, 是霞慕尼鎮






有些外國人特別上來是要在雪地上健行的, 看到小小的人影山現在山群和雪地上, 真的讓人感覺到人的渺小..及人類想征服大自然的野心.








我們昨天在山下看冰河, 現在在冰河的起頭看山下..





我們在3842公尺高的地方, 同行的團員裏已經有人有高山反應, 更有幾個日本上年紀的婦女遊客爬幾階樓梯而已就喘不過氣來. 第一次上這麼高的地方, 還好我沒什麼反應, 一切正常, 大概是之前在倫敦常走路, 讓心肺功能好一點了, 聽同團的醫生說, 避免高山反應最好連上下樓梯都要慢慢的. 免得血液來不及運送氧氣.



這是搭電梯上纜車站的最高點 (也就是南針峰離白朗峰最近的地方) 下面是纜車站 


 


站裏也有展覽室, 展出當初1950年代建造纜車站工程時的紀錄, 我們後人現在才得以輕易的看到這樣的美景.



朋友教我用nokia 手機照全景.. 才讓我把這一生難忘的美景一起納入鏡頭裏..







白朗峰就在我們的對面, 歐洲最高峰竟然近在咫尺



在這我們待了快三小時, 照了幾百張相片. 實在很希望可以在這看山景一整天. 我們下山後, 回飯店休息了一下, 再往冰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