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約克的第二天, 打算花一整天的時間, 去約克郡的北部坐荒野蒸氣火車 (moors railway)  看北約克荒野的景色, 旅遊指南上寫哈利波特就在那條線拍霍格華咨的火車.

問了旅客中心, 我得先坐一個小時的BUS到 "pickering" , 然後在那站買來回可自由上下的票, 到Grosmont 後原程返回. 結果, 心想說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是要去坐火車吧, 而且車上好些人看起來就像觀光客, 所以就天真的想跟著人下車即可, 沒想到...我坐過頭了, 沒有人要下車呢!

因為這bus 終點站是whitby, 一個海邊的小城市, 是moors railway 的最終點, 但班次較少. 心一橫, 想說乾脆坐到whitby, 再坐單趟火車回pickering 好了. 所以我在bus上坐了兩個小時.

於是在往whitby 的路上看到了難得的荒野景色, 360度都是荒野.









到了whitby, 但兩個小時後才有蒸氣火車, 只好就近逛一逛, 原來它是個很可愛的小海港.也有一些觀光客, 但都沒有亞洲人.





到了約克, 當然要試一下約克夏布丁 , 所以我找了家茶店, 點了他們的約克夏布丁早餐.







隔壁桌的老阿伯, 自己跑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拍一張, 我不好拒絕, 讓他拍了一張, 但...模糊到不行..
因為飽到不行, 我決定趁最後40分鐘的空檔, 到山上的古蹟修道院走一走. 山上的風景很不錯.









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參觀修道院要收費, 於是我覺得在外面看看就好,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修道院是西元七世紀時的古蹟!



時間差不多了, 我趕快去車站等車.



雖然走錯路, 但可以認識這個可愛的小海港, 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