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同事跟我說還蠻愛看我練習廚藝, 亂煮一通的網誌, 大家真是對我太好了, 給我很大的鼓勵耶, 雖然看起來和美食差很遠, 大家要忍耐著點看, 不過看我在這胡搞瞎搞, 大家可以開心一下, 也是功德一件啦

最近因為天氣好, 常出門去, 比較少在家認真煮東西, 那天在中國超市時看到冬粉也好想吃, 突然想念起翟媽的炒冬粉. 於是也一起買了回來.

昨天週日沒出門, 努力在家炒冬粉.  把冬粉用滾水煮了三分鐘, 撈起來放著. 胡蘿蔔削成絲(台語矬籤) , 蛋皮煎好切成細條, 再炒白菜, 碎肉, 香菇, 豆芽菜, 最後再加入煮好的乾冬粉全部一起扮炒, 再加醬油膏扮一扮. 就完成了! 醬油真是好朋友, 加了它, 像我不會煮的人, 東西都因為它變得比較好吃. 不過還是覺得少一味, 蝦米啦!!!  可能如果有油蔥就更香了.

料加一加, 炒了一大鍋, 在炒時我那唯一的平底鍋都快滿出來了... 又可以吃三頓了.

不過我一向是亂煮一通, 應該有技巧讓炒冬粉更香吧. 下次問問翟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