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個平衡報導, 說了一些倫敦好的地方, 現在也要說些台灣好的地方

首先, 台灣的物價和交通費用約只是倫敦的1/3, 天氣又好得多, 這兩個就天下無敵的大勝了!!!  每次和室友聊起什麼東西竟然怎麼怎麼貴時, 我都會想唱起" 台灣好~~~"  哦, 對了...那天很神奇的在TESCO發現有賣柚子, 而且長得很好哦,當場買了兩個回家幫忙消化. 價錢經翟媽媽確認, 竟然和台灣差不多, 讓我好生訝異 (但沒有台灣的好吃, 但也算不錯了).  目前大概比台灣便宜的就是牛奶啦, 麵包啦, 哦...當然還有那些英國品牌的東西.

台灣店都很晚關, 要買東西或外食都很方便, 到處都有7-11, 7-11 又提供好多服務和輕食, 生活的便利度真的是好很多. 

另外, 倫敦到去年才開始公共場所禁煙, 這台灣就早了好多年, 當我和老師聊起這個話題時, 他非常的訝異台灣竟然這麼早前就有煙害的控管. 讓我不由得驕傲了起來.

還有, 去超市買東西時, 沒有人帶環保袋, 大家都用店家提供的塑膠袋, 像TESCO的袋子都超簿的..有時都得用2個才不會走到一半破掉. 我常在想是因為那種簿的可以被分解, 所以不會造成環保負擔嗎?  anyway, 至少都不會好過我們使用環保袋的吧. 此外, 超市裏也好多塑膠的盒子拿來裝食品或生鮮, 比較起台灣, 我們似乎不會用得那麼多. (可能因為我們還有傳統市場可以選擇)

倫敦的路因為早期開發, 所以其實都不大, 不算路邊的停車位的話, 通常大概就一線道吧, 所以路口其實也都小, 而且是分兩段過, 過馬路變得很容易, 大概因為這樣, 倫敦的人都不照燈號過馬路的, 只要沒車, 大家就走過去了. 這個部份台灣人要守秩序多了. 不過神奇的是, 倫敦的行人很大的, 即使行人們闖紅燈過馬路, 車子還是會乖乖停下來等大家過完. 沒有人會不耐按喇叭.

倫敦的地鐵也是因為很早就開始運行(百年歷史), 所以很多地鐵站是沒有升降梯的設計, 對於有大行李或行動不方便的人, 其實地鐵反而是最不方便的, 像他們的老年人, 就大多是坐公車, 因為地鐵有太多樓梯要爬. 另外, 地鐵也常在做" improvement" (改善工程), 所以每個weekend大概都要先check一下哪條線有封閉. 而他們的地鐵站也只有少數有公廁, 不像台北捷運幾乎站站都有.

雖然我目前碰到的倫敦的人其實都還蠻好的, 但普遍來說, 就如同大家知道的, 我覺得台灣人還是比較和善和熱情,  我們比較是出於真心的對人好, 而不是出於"紳士" 或"淑女" 的禮貌, 昨天聽一個英國人講起才知道英國人不愛講話時直視對方的眼睛, 因為那樣不禮貌, 真是和我們完全相反呢!

還有,英國太大了, 英格蘭人都會說自己也聽不懂蘇格蘭口音的英文... 不像我們, 從北到南國語的溝通都沒問題, 就算是台灣國語嘛也通.

大致先想到這些...不由得還是要唱起 " 台灣好~~~台灣真是個好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