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倫敦也是三月底, 可是當時天氣還挺穩定的, 我們還碰到不少好天氣, 但這次才來幾天, 我倒是領教到不少一天內變化無常的天氣.
 
本來看預報周六仍是壞天氣, 而且是heavy rain…我和室友決定各自行動, 本想說那就睡晚晚, 出門看2:30的悲慘世界音樂劇 (是的, 我想去看第三次), 結果沒想到一早6:30就醒了, 而且起床後發現外面有著暖暖的太陽, 於是一時興起, 決定應該好好利用難得的晴天, 悲慘世界等下次天氣不好時再看, 早上先去visitor center 拿英國其他地區旅遊資料, 然後舊地重遊一下, 到covent garden 看街頭表演 (通常週末才有, 而且天氣好時更熱鬧), 下午殺到zone2的泰晤市河畔,看劍橋和牛津一年一度的傳統划船比賽— boat race.
 
Covent garden 不是花園哦, 是個很熱鬧的廣場, 有很多店和攤子, 週六日還有手工藝市集, 




當然更少不了的是街頭表演, 在covent garden 前的路上, 就有以下的各表演者佔據一方, 比我上次來還多




 



另外在廣場中還有兩個固定的表演空間, 由不同表演者輪流上場表演, 其中一個表演,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技, 但他非常搞笑, 但又搞笑得很自然, 和觀眾的互動中也製造很多笑果, 而且他的英文我都聽得懂耶!! 本來只是看一下的, 竟然就黏住一直想聽他還會講些什麼好笑的, 結果竟然就從頭看到尾…. 這個表演讓我心情大好!!!

 
廣場另一頭的表演也是找觀眾同歡, 但表演內容我覺得沒那麼吸引我..不過, 看那人山人海, 當大家一起笑時, 你也會覺得有趣…群眾自己會有自己的魅力的.
而且表演者總會問上台的民眾從哪來, 真的是四面八方來自各國, 很難想像台灣哪天可以這樣--非常習以為常你的城市裏有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好啦, 正在我煩惱離5:00 boat race 還有點久, 不知還要幹嘛時, 老天開始下起大雨, 又濕又冷….於是, 我就打消了去河邊吹風淋雨看比賽的念頭, 早早回到温暖的住處煮東西吃, 寫我的部落格.

哦, 最後回到家看轉播, 今年是牛津贏了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